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德国柏林航展 > 正文

综述:柏林航展凸显欧洲色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3:39 新华网

  在欧洲航空业正转向复苏这一普遍乐观的市场预期下,两年一度的柏林国际航空航天展再次以40多个国家、约1000家参展商的规模盛装登场。美国波音公司的再度缺席,使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独领风骚。欧洲产品、欧洲品牌为10日开幕的展会描上了浓郁的欧洲色彩。相比以往,本届展会有以下看点:

  一、作为欧洲最大的航空航天集团,EADS撑起了本次展会的半壁河山。置身现场,
EADS的标志、EADS的产品似乎无所不在。空中客车A380呼之欲出,首批欧洲“台风”战斗机服役德国空军,价值30亿欧元的阿丽亚娜5型火箭订单收入囊中,此次航展成为EADS展示业绩的最佳舞台。这个拥有10万雇员的欧洲航空航天和军工巨头,经过不到4年的磨合,已经开始在民用飞机、军用运输机、军用直升机、航天和防卫系统五大领域全面出击。EADS公司媒体官员赖纳·厄勒对记者说,EADS的出现根本改变了欧洲航空航天业和军工产业的局面,堪称欧洲联合的榜样。

  EADS持股80%的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空客A380本月初在法国开始总装。尚未面世的A400M重型军用运输机和NH90直升机也是EADS本次展会推出的招牌产品。NH90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电传飞控(FBW)的直升机机种,安全性大大提高,可以用于战术运输和海上行动。

  二、俄罗斯和乌克兰航空企业大举进军。俄罗斯军工巨头苏霍伊集团公司在本次展会上重点推出了多家欧洲公司参与设计的新型支线喷气式客机RRJ、BE-103轻型水陆两栖飞机和苏-80客货两用装备飞机。苏霍伊集团公司与欧洲航空公司联合成立的顾问委员会将针对不同航线的特性需求,量身定做RRJ。

  12日,俄罗斯航空航天业巨头伊尔库特公司与EADS宣布,双方当天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承诺相互支持,开发新市场。其中包括推销俄新型水陆两栖飞机BE-200以及为在俄服役的欧洲直升机提供保养。

  世界上最大的安-124-100重型运输机首次亮相柏林航展。由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制造厂生产的这种飞机,具有较强的战略运输性能,可以满足北约对战略运输机的要求。

  三、德国国防军参展阵容强大。德军在2.8万平方米的露天展台及空中共展示了约40架各种型号的飞机。空中的佼佼者当数在飞行表演中出尽风头的欧洲“台风”战斗机和身手敏捷的“虎”式军用直升机。地面上,被誉为“飞行医院”的空客A-310MEDEVAC和C-160运输机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视线。在A-310宽敞的机身里,紧凑、有序地布满了一排排上下两层的担架床,机身一侧分布着几张手术台,均配有各种医疗器械和诊断设备。

  四、欧洲“火星快车”和“罗塞塔”彗星探测器成为本次展会两颗耀眼的明星。在10日太空馆的开幕式上,欧洲航天局局长雅克·多尔丹和德国航空航天中心董事会主席西格马尔·维蒂希盛赞正在环火星轨道上运行的“火星快车”和今年3月初升空的“罗塞塔”彗星探测器。置身太空馆,人们宛如步入了蓝色基调的太空世界。你可以走在模拟的火星表面,触摸褐色的岩层,可以看到清晰的大型三维火星表面图像。(记者 刘向)

  新华网2004年05月14日

  相关专题:德国柏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