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第五颗通讯卫星列入国际发射服务公司发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7:23 国防科工委网站

  [据洛•马公司网站2004年5月12日报道]国际发射公司正把AMC-16卫星增列入Atlas V火箭2004年第四季度发射清单中,从而使2004年为美国通讯公司(SES AMERICOM)这一家客户的发射任务总数达到5次。

  已经列入计划的由国际发射服务公司的俄罗斯质子火箭于2005年第一季度发射的这颗卫星,它也属于2004年4月份公布的一份为美国通讯公司提供3次发射服务的合同。合同包
括一个可选条款,即可以把AMC-16发射任务变更给国际发射服务公司的Atlas火箭。

  国际发射服务公司总裁Mark Albrecht说:“两个专用发射系统和优越的装置可靠性,国际发射服务公司不仅能够提供满足合同需求的时间保障,而且能够提供附加的灵活性以满足客户进一步的要求。只有国际发射服务公司能够在一份合同中提供这种机会。这就是使国际发射服务公司成为发射业内领军公司的因素。”

  发射任务计划由Atlas V 521构型火箭执行。AMC-16卫星是一颗由洛•马商业航天系统公司制造的A2100型卫星,2004年由国际发射服务公司发射的其他三颗美国通讯公司卫星也属于该型号。其他三颗卫星是AMC-10、AMC-11和AMC-15卫星。AMC-10卫星于2月5日由Atlas火箭成功发射,AMC-11卫星计划当地时间5月19日由Atlas火箭发射,AMC-15以及由阿尔卡特公司制造的Worldsat-2卫星(原名AMC-12)计划2004年下半年由质子火箭发射。(编译: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钱其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