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陆军大量装备国产K1装甲抢修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1: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4月28日报道]韩国陆军又从本国的ROTEM公司额外定购了一批K1装甲抢修车(ARV)。

  自1993年以来,韩国陆军已经获得了3批K1装甲抢修车:第一批96辆,第二批59辆,目前正在交付的第三批为18辆。第四批定购的20辆K1装甲抢修车将从2005年开始交付,交付后韩国陆军K1装甲抢修车的装备数量将达到200辆。

  K1装甲抢修车用于支援K1主战坦克和K1A1主战坦克作战。其中K1主战坦克装备105毫米火炮,重51.1吨;K1A1主战坦克装备120毫米火炮,重53.2吨。

  K1装甲抢修车是韩国与德国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RLS)合作研制的,该车配备与BUFFLE抢修车类似的设备,包括起重机、绞盘、推土铲、液压设备和电动设备。

  K1装甲抢修车采用了K1主战坦克的许多部件(如悬挂系统和动力组件),与K1主战坦克不同的是,该车的车体前部上方装有一个新型全封闭式的装甲舱室,用于保护车辆乘员(4人)和特种抢修装备。

  K1装甲抢修车的标准装备包括:车体前部右侧安装的起重机(可以吊起25吨重的物体)、缆绳长150米的主绞盘、缆绳长260米的辅助绞盘、车体前部安装的推土/稳定铲、焊接与切割设备、加油与抽油设备、各种工具和一台辅助动力装置。

  韩国K1主战坦克和K1A1主战坦克的生产数量目前还没有公开,据说这两种坦克的装备数量总计将达到1500辆。K1主战坦克族已经开始进入海外市场,但目前还没有实现出口。

  韩国陆军现在还装备了1台由K1装甲车辆改装而成的架桥车,该车采用了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研制的剪形(scissors)桥梁。

  此外,韩国还在研制一种战斗机动车,该车安装了与K1 ARV装甲舱室类似的舱室。车体前端的液压臂上可以安装各种附属设备,包括铲斗。该车的前部可以安装扫雷设备和磁信号复制器。如果需要的话,车体的后部还可以安装雷场标识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