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恐怖分子披露国际恐怖组织的招聘与竞争内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5: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所有的恐怖组织都想让阿布杜拉加入他们的恐怖团队。像许多九十年代末心怀不满的穆斯林年轻人一样,出生在约旦的阿布杜拉走上了一条动荡之路,他在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受训,但他的成绩显然比大多数人优秀。在2001年,当他训练课程将要结束时,至少有两个主要的穆斯林恐怖组织为他加入自己的组织而展开争夺。

  在一次面对面的会谈中,本拉登邀请他加入基地组织,甚至邀请他担任自己的贴身保镖。与此同时,现在因制造了数起伊拉克恐怖事件而名声狼藉的约旦恐怖分子扎卡维也想让阿布杜拉加入自己的恐怖组织。由于都是约旦人,阿布杜拉加入了扎卡维的恐怖组织,并前往德国去执行恐怖任务,但是德国警方于2002年4月逮捕了他,他的恐怖计划因此被终结。

  这是他故事的终结吗?并不完全是。自那之后,阿布杜拉提供的情报使人们可以构划出一幅清晰的有关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图像。由一个欧洲情报消息来源提供给《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许多审讯纪录表明,恐怖组织之间正为人员和经费而互相争斗。兰德公司的反恐专家霍夫曼说:“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文件。它确认扎卡维正在运作一个与基地组织相平行的组织,这一组织还没有与基地完全分离,但它是独立的。扎卡维与本拉登展开竞争,并视自已为穆斯林世界领导人的竞争者甚至是继承者。”

  对于美国公众来说,本拉登是伊斯兰恐怖主义的象征。他们视本拉登是各恐怖组织之间的具有绝对统治地位的头目。但很可能这只是部分情况。阿布杜拉的审讯纪录提供了基地组织以及基地组织与扎卡维恐怖组织之间的关系,以及心怀不满的穆斯林青年是如何走上恐怖人生的。美国官员认为扎卡维的恐怖组织是2002年在安曼暗杀美国外交官费利和最近在欧洲发生的一系列蓖麻毒素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与许多生活在90年代初动荡的中东地区的穆斯林年轻人一样,阿布杜拉离开了他在约旦的家庭前往欧洲追求一个更繁荣、更有益的生活。他在德国居住的时间最长,但是他并不满意那里的世俗生活,他于1999年晚些时候前往麦加朝圣。在那里,他遇到了一名自称是本拉登女婿的人。这名男子使他相信在阿富汗能得受到更好的宗教教育,这名叫哈比拉的男子还为他前往阿富汗提供了方便。阿布杜拉于2001年初来到阿富汗,进入了一个基地组织的军事训练营接受为期45天的训练,并首次接触到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

  扎卡维领导的组织建立在与基地组织一样的宗教原则之上,但却有着不同的目标。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的目标是推翻约旦的皇室。想参入这一组织的人必须认同这一目标而且得有约旦或者巴勒斯坦血统。在军事训练营里,一名叫阿经比德的男子与阿布杜拉成为了朋友,阿比德建议阿布杜拉加入扎卡维领导的组织。但是在阿布杜拉在训练营受训的第二十天时,他受伤住院。在出院后他前往本拉登在坎大哈机场附近的基地。在那里,他见到了本拉登,本拉登邀请他加入基地组织。但是阿布杜拉决定继续他的宗教教育,并到坎大哈的一个宗教学校学习。后来,他又和另两名年轻人前往喀布尔会见扎卡维。

  扎卡维要求阿布杜拉返回约旦去实施恐怖活动,但阿布杜拉拒绝了这一要求,称他想返回德国,帮助扎卡维对德国的犹太居民发动恐怖袭击。2001年8月,阿布杜拉返回德国,他与扎卡维恐怖组织德国分部的头目阿利接上了头。阿利给阿布杜拉一些生活经费,并给他在德国的一个加油站找了一份工作。阿利、阿布杜拉和另一人组成一个支援网络,他们的任务是收集非法护照(在电话交谈中被称作摩洛哥汽车或者西班牙女郎)、筹集资金、制定恐怖袭击的具体计划。阿利与扎卡维保持直线联系,他还与其它居住在德国的恐怖组织分部的头目保持联络。阿布杜拉向警方提供了恐怖组织在慕尼黑、柏林、汉堡、纽伦堡、威斯巴登分部头目的名单。

  阿布杜拉的供词称,阿利每个月都去德国其它城市去收集来自当地支援网络领导人的款项。这引起钱来自私人捐献和清真寺的募款。阿利每次都能带回来3500美元至40000美元。阿利再将这些钱转给扎卡维,他当时居住在伊朗。这些钱将给基地组织或者是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一位居住在慕尼黑的筹款人要求这些钱百分之五十给基地,百分之二十五给扎卡维,百分之二十五给塔利班。但是扎卡维不同意这样的分配方案。

  由于阿利担心德国警方已开始注意到他,扎卡维于2002年初替换了他。一位名为阿什拉夫的人开始接管包括阿布杜拉分部在内的所有分部组织。阿什拉夫的主要任务是对德国的犹太设施发动二到三次恐怖袭击,但是袭击的详细计划得在当地制订,阿什拉夫指示阿布杜拉询问有关如何获得炸药的情况,炸药在暗语中被称作“黑色药丸”和“黎巴嫩或者俄罗斯苹果”。袭击计划由于德国警方采取的逮捕行动而被挫败。(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