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称“台独”在海外侨社无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旧金山四月二十三日电(红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今天在总领馆举行四月例行记者招待会时谈到台湾选举后美国传统侨社的反应:尽管台湾岛内选举尘埃并未落定,但我们已经注意到,美国一些传统侨社的一些反应,如纽约侨社成立了和统会,洛杉矶侨社撤下了陈水扁的画像。这些发展,有力地说明了“台独”不得人心,在海外侨社中没有市场。

  彭克玉说,“台独”分裂活动,是中华民族复兴潮流中的一股逆流,是对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践踏和侵害。这也让我们清楚地看到,广大的海外侨胞支持“一个中国”,盼望祖国强大,两岸早日统一的强烈愿望。我想告诉广大侨胞,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意志和决心是坚定不移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我们将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

  在回答记者有关到任两个月来感受时,彭总领事表示,他在到任后的六十天里,广泛拜会领区美主流社会各界和侨社,总的印象是,主流社会对发展对华关系十分积极,一些州领导表示了再次访华的愿望,许多郡、市介绍了与中国建立友好城市、发展经贸合作等计划。而广大的华侨华人则展示了爱国爱乡的浓情厚义,他们急中国之急,想中国之想,乐中国之所乐,在支持中国建设、和平统一进程等方面也争先恐后。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