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ADS团队成为澳空军加油机首选投标商(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22: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4月16日]澳大利亚政府已将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与快达防务服务公司组建的团队列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采购新空中加油机的首选投标商。

  预计RAAF将采购5架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用以代替澳空军老龄的波音707加油/运输机,总价值约20亿美元。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签署确认合同,2007年交付首架飞机。

  澳大利亚参议员Robert Hill表示,这5架新型加油机将能为空军的F/A-18、F-111、空中预警和控制飞机以及以后获得的联合攻击飞机进行空中加油,而且在需要时也能成为战略运输机,该机能载客293人。

  这5架加油/运输机将在A330客机基础上改装,其中4架安装加油系统,改装和系统综合由快达防务服务公司负责,另一架为运输机,快达公司负责后勤保障。

   Hill参议员声称,澳大利亚工业界还将参与加油系统设计工作、项目管理以及飞机部件和发动机零件的生产,预计大约有5亿美元左右的该项目工作由澳工业界承担。

   Hill说,采购的这5架飞机都将装备电子战自保护设备以防御肩射地对空导弹的袭击。(张晋平\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