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狙击枪将可能远距植入GPS芯片监视嫌疑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09: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ID狙击手”系统模型

“ID狙击手”系统发明人博耶斯科夫

  现代科技可以使国家安全部门、护法机构借助全球定位系统(GPS)微型集成电路芯片植入的方法,监视那些可能威胁国家安全的人,但是,要想把芯片植入嫌疑人体内却非常复杂,难度极大,不过,现在有了远距离植入芯片的新方法了:用狙击步枪发射芯片。

  在面临复杂局势时,需要有控制人群的新方法,有时,当局很难分清街上的敌人,
而媒体的关注则会改变游戏规则,使国家形象受损,丹麦“北方帝国”公司发明的这一名为“ID狙击手”新技术,可以使用狙击步枪在安全距离内发现并鉴别嫌疑人的身份,然后通过卫星监视他的一举一动。“ID狙击手”系统由3个部分组成:GPS微型集成电路芯片(可发射)、内置数据库的监视程序保障包、特制非致命性狙击步枪。公司发言人表示,嫌疑人被远距离植入芯片时,几乎不会产生疼痛感,其生理上的疼痛,就如同蚊子叮咬了一下似的,时间也不会超过1秒。芯片一旦植入,就可应用狙击步枪上安装的数字摄像机对嫌疑人拍照,以进一步调查、分析。

参展的“ID狙击手”系统模型

GPS微型集成电路芯片

  丹麦人博耶斯科夫称“ID狙击手”技术是他最得意的发明,这种“我的世界末日武器”是世界上最恐怖的武器,能够在犯罪分子实施犯罪之前及时揭穿并制止他。不过,这种超现代化的技术正处于研制阶段,还没有成型的武器试验样品,他在2002年6月于北京举行的“中国警察-2002”护法机关国际武器装备展上首次展出的只是一种模型。

  虽然这一系统吸引了美国等许多国家的特别关注,但也遭到了许多批评。这种武器显然会直接侵犯公民的权利和自由,对被植入芯片、被卫星全面监视的人来说,就是一个噩梦,另外,它的安全和效能也值得怀疑。不过,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如果这种技术被其它军火公司利用,模仿研制出许多其它武器系统来,技术发明人恐怕就要为世界上各种不人道的武器负责了。(书山)

“ID狙击手”系统监视控制程序

“ID狙击手”系统监视保障程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