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成功演示“宙斯盾”的开放式结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 13:4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4年4月7日报道]为使"宙斯盾武器系统"(AWS)向开放式体系结构转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成功地移植了一些关键元素,极大提高这种美海军首要水面作战系统的能力,增长其服役期,同时降低费用。

  开放式体系结构系统采用商用计算技术,可使海军在水面舰艇、飞机和潜艇的整个寿命期中更快速地安装软件和插入其它技术,提高性价比。在初步演示论证中,证实开放式
结构可用于"宙期盾"舰,下一步还可用于下一代战舰,如LCS、DD(X)和CG(X)。

  洛·马公司于今年二月底完成的演示集中于SPY-1雷达,对100多个目标进行了战术情景跟踪。两次对比性演示,一次采用传统的封闭式计算环境,第二次采用美海军新的开放结构计算环境,成功演示了雷达的软件从一种环境向下一种环境的无缝迁移,体现出新结构的SPY软件的"开放性"。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开放式结构的研发能力建筑在为海军提供将近十年的"开放系统、快速能力"之上,包括作战系统、声呐、通信和电子战能力。例如,该公司的"声学快速商用成品插入"(ARCI)项目为美海军潜艇部队提供了开放结构的解决方案。自1998年以来,共有50多套ARCI系统已安装在40艘潜艇上。

  "宙斯盾"开放式结构可保证互操作能力,缩短技术引入周期,更早地进行系统测试和性能测定,降低采办和鉴定的风险和费用。

  近期的众多演示代表了为现有结构和计算环境制定的螺旋式发展方案中,进展的众多关键节点。要在明年完成的第一步,将从SPY-1B/D雷达开始,对所有SPY-1雷达系统进行雷达控制结构和计算环境升级。进一步的工作将集中在系统结构的改进,将雷达、武器、导航、水下战和显示系统综合在一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