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轻兵器》:中国九五式5.8毫米步枪全金属模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3:27 轻兵器

九五式5.8毫米自动步枪全金属1:2.1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零件均为金属铸模并可以拆卸


九五式5.8毫米自动步枪全金属1:2.1模型

  该模型为《轻兵器》推出,全金属1:2.1的中国九五式5.8mm自动步枪模型,各个零件可拆散并活动。《轻兵器》杂志读者服务部热线010-69771368转2973。

  95式5.8毫米自动步枪是我国新一代的制式自动步枪,1995年设计定型,97年开始装备驻港部队,现已开始陆续全面换装。该枪采用无托式结构;自动方式为导气式,机头回转闭锁,可单、连发射击,供弹具有30发塑料弹匣和75发快装弹鼓两种,机械瞄准装置照门
为觇孔式。

  配有降噪音、降火焰的膛口装置。该自动步枪能发射40毫米枪榴弹系列;并可加挂能快速拆卸的35毫米榴弹发射器;还配有3倍的白光瞄准镜和微光瞄准镜,微光瞄准镜可在夜间弱光条件下对200米以内生动目标精确瞄准。该枪配的多功能刺刀可快速装卸。

   性能参数表

  国别 中国 型号 95式 北约代号

  战斗全重 3250克 口径 5.8毫米 全长 746毫米

  射速 100发/分 理论射速 650发/分 有效射程 400米

  容弹量 30发 发射弹种 87式5.8mm步枪弹 子弹初速 930米/秒 自动方式 导气式

  其性能特点如下:

  (1)为充分发挥5.8毫米枪弹的威力,枪管有足够长度。它采用了无托结构,缩短了全枪长度(步枪746毫米,机枪840毫米)。供弹具可通用,容弹量大,可连发射击,具有猛烈的持续火力。

  (2)全枪短、质量轻(步枪3.25千克,机枪3.95千克),机动性好,优于国外同类武器。

  (3)5.8毫米枪弹后坐力小,全枪动力特性平稳,整体布局合理,射击时持枪、瞄准舒适,震动很小,单、点精度均达到很高水平。

  (4)机构动作可靠,能适应各种气候、环境条件下作战,全枪寿命长,优于国外同类武器。

  (5)枪族内各枪基本结构相同,大部分零部件通用,自动机、供弹具等活动部件可互换,勤务使用、维修极为方便。

  (6)有机械瞄准、简易夜间瞄准装置,还配有白光瞄准镜、微光瞄准镜,能适应全天候作战。

  (7)一枪多能、一族多枪。该族步枪下挂35毫米榴弹发射器,亦可从枪口用枪弹发射枪榴弹,扩大了点面杀伤能力。有多功能刺刀及刀鞘,携带方便,具有刺杀、砍、剪、锯、削的功能,还可当匕首使用,扩大了步枪的战术作用。新枪族除步枪、机枪外,还有短步枪(全枪长560毫米,全枪重2.8千克)、折叠枪托步枪,实现了一族多枪,可满足各兵种人员的需要。

  (8)广泛采用工程塑料、硬铝合金等新材料,对于改善全枪外貌,提高防腐能力,减轻全枪质量,简化生产工艺都有很大好处。

  (9)针对构件不同,材料采用黑色磷化、阳极氧化、全色喷塑等先进工艺以提高防腐防脱色能力,彻底解决了原56式武器抗腐蚀能力差的难题。

  (10)在制造工艺上进行了改革创新,采用了精锻枪管,热模锻铝机匣,以及塑料件注塑成型等新工艺,较多地利用数控机床、加工中心加工关键零件,保证加工精度要求,实现总装零部件完全互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