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进行代号为“黑色恶魔”的网络防御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21:5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空军网站2004年3月26日报道]美空军在3月26日完成了为期2周的计算机网络防御演习,其目的是验证并增强美空军网络遭到大范围攻击时的防御能力。

  在美网络作战安全中心和网络控制中心的大约200名人员参加了这次演习,演习设置了各种不同的战术科目,这次演习代号为"黑色恶魔",是国防部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演习设置科目包括:试验防御网络攻击作战、侦察、服务拒止、网络防御工具弱点、内部
威胁、恶意逻辑攻击和防火墙损坏等。据演习总指挥称,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训练部队。演习模拟真实网络遭受攻击的情景,从而提高参演人员对真实攻击进行分辨和反应的能力。空军信息战中心大约450名人员也参加了这次演习,参演人员还包括空军情报局、空军通信局、9个空军主要司令员和空军国民警卫队人员。演习控制中心在第23信息联队。小组成员进行中央指挥控制、评估、收集的数据分配、监督敌对部队进攻等活动。

  为进行演习设计了一个试验网络来模拟空军的网络作战,在这一网络上进行演习使参演人员能够演练在网络遭到攻击时的反应,而不用破坏空军真实的作战网络。据美空军网络战略和战术负责人称,通过使用试验网络,能够将美军从作战环境中隔离开来,减少了设备损耗。据美第23信息作战联队司令官称,今年的演习比过去2年的演习有了很大的提高,所有指挥官都参加了这次演习,空军将继续努力提高防御水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