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发展全球常规打击系统“通用航空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20:0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3月31日报道]美国空军正在进行"通用航空飞行器"(CAV)发展计划,该计划是美国空军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联合实施的"兵力运用与从本土发射"(FALCON)计划的组成部分。

  CAV是一种无动力机动飞行器,其外壳用来保护武器有效载荷。从太空重返大气层后,CAV可将重454千克的弹药准确地投向目标。CAV布局设计分为两步:首先,采用一次性使
用助推火箭从美国海岸基地发射,飞行数小时,射程达到5560千米,采用这种布局的原型CAV将在大约2006年开始飞行试验,能满足国防部"应急全球打击能力"要求的生产型CAV将在大约2009年服役;然后,采用可重复使用的发射系统,射程达到16680千米,采用这种布局的CAV将在以后的几十年内研制。

  美国空军不打算为CAV专门研制所需武器,而是采用新出现的武器,如BLU-116先进单一式战斗部侵彻弹药(AUP)、灵巧反装甲子弹药(BAA)或称之为"巴特"(BAT)反坦克子弹药、小口径炸弹(SDB)和仍在发展中的"广域搜索自主攻击微型弹药"(WASAAMM)。这些武器将为CAV提供攻击坚固目标和深埋地下目标,以及活动目标和可重新定位目标的能力。CAV还可投布传感器有效载荷,其中包括小型无人机和无人操纵的地面传感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