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校纵容劣迹令人发指 美空军学院色狼终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2:21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美国记者田薇

  不久前,美国媒体曾披露一起丑闻,称美军空军学院对该院上百次有关性侵犯行为的举报置之不理。虽然五角大楼后来迫于压力,对该院管理层进行了调整,但情况似乎并未出现好转。日前,美联社再曝新闻,称该院在过去4年中对一名教官的性侵犯行为一再姑息,而该院的新管理层对此却无动于衷。

  军校一再纵容性侵犯男教官劣迹令人发指

  这个男教官名为唐克斯塔·西维尔,是空军学院一名高级飞行讲师。早在2000年,西维尔就曾引起调查人员的注意。当时,该院一名女学员麦肯希·埃萨克森举报西维尔对她进行性骚扰,但西维尔死不认账,院方也不愿意把这“家丑”闹大。于是,西维尔不但没有受到来自院方的任何追究,而且还可以自由自在地行动,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无言的“纵容”让西维尔变得更加肆无忌惮。美军特殊调查办公室公布的一份最新档案显示:2001年,也就是在美国发生“9·11”事件后一个月,西维尔又威胁说要驾驶滑翔机撞向空军学院的食堂大楼。显然,这个威胁已经不仅仅是针对校园中的女性,而是针对整个空军学院,院方理应对他进行严肃处理。但实际上,西维尔并没有受到任何惩罚,照样在校园里和社会上作恶。空军学院的管理者似乎也很快忘记了西维尔的劣迹。时间仅仅过去两个月,西维尔又因对洛杉矶一名坐轮椅的残疾女性进行性攻击而被警方逮捕。尽管如此,该院仍把西维尔从洛杉矶的拘留所中保释出来,不但没有对他进行任何军事处分,还在此后的6个月中,将他一直留在校园里。然而,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西维尔故伎重演,在该院的网上聊天室中认识了刚进空军学院的一年级军士蓓博卡。后者指控西维尔在2002年4月强暴了她。然而,空军学院院方仍坐视不管。直到一名警官在互联网上冒充14岁少女和西维尔进行书信来往,西维尔的“不当言行”才被抓个正着。这名无恶不作的空军学院教官自此被关进了大牢。

  受害者忍无可忍曝内幕美官方终被迫立案调查

  这桩军校纵容事件激起了美国社会的一片谴责之声。特别是一些女性组织,更对空军学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不负责任态度大感不满。“科罗拉多州反对性骚扰联盟”负责人欣希亚·斯通表示:“这简直令人无法想象。一个劣迹斑斑的家伙一次又一次地钻了军事司法系统的空子,像个没事人一样,一次又一次地加害于人。”

  对于那些受害者来说,现实更加令人悲愤。在无奈与屈辱中,她们只得求助于新闻媒体伸张正义。不久前,曾经指控西维尔对其进行强奸的蓓博卡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20/20》节目的采访时对观众说,她在向空军学院的领导层检举西维尔的行为时,不但没有得到院方的保护和帮助,反而被院方领导扣上“荡妇”的帽子,院方根本就没有把这个案子放进档案。

  然而,并非只有蓓博卡一人遭遇这样的经历。几年来,多名曾在空军学院就读和工作过的女性指控该院迁就男教官与男学员的不轨行为,不但不予追究,还向勇敢举报的女性施压。据报道,仅在过去10年中,美军空军学院的性骚扰举报案例就多达142起,一些女性受害者对调查人员倾诉说,自己在举报后遭到了来自院方不同程度的惩罚。

  五角大楼做官样文章空军学院换人不换脑

  为了保护自己和其他姐妹的利益,空军学院的一些女学员联络了华盛顿的高层人物,以期伸冤。她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最终空军学院所在地科罗拉多州的民主党参议员韦恩·艾拉尔德同意协同其他一些参议员对空军学院的类似事件进行调查。五角大楼也同意建立一个调查委员会,专门处理相关案件。而空军学院领导层对所有事件却佯装不知,竟称不了解该校性侵犯行为已经到了如此严重的程度。无奈之下,五角大楼只得对学院领导层进行“大换血”,撤换了4名主要负责人。

  对于五角大楼的此番调整,美国媒体和政界比较满意,然而,一些女性权益保护组织却反应谨慎。日前,“科罗拉多州反对性骚扰联盟”的负责人欣希亚·斯通说:“我们希望空军学院能够采取切实措施,真正保障那些曾经受害却遭到院方惩罚的女性的利益。”

  女性权益保护组织采取谨慎态度看来是有理由的。空军学院的新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又摆出一副与其前任同样的官态,不但不就院方的失职行为进行道歉和反思,反而表示,关于“西维尔”的案子,他们要“研究研究”,再下结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