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国家将为“豹2”坦克配备改进型地雷防护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21: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3月16日报道]为了验证一种改进型地雷防护系统的效能,德国、荷兰、挪威、瑞典和瑞士今年2月在德国梅彭(Meppen)验证场将其装在一辆改进型"豹2"主战坦克上进行了最后的试验。装备"豹2"主战坦克的国家都参与了该系统的研制。

  这次试验非常成功。试验表明,这辆"豹"2主战坦克具有极强的抗反坦克地雷的能力,反坦克地雷在车底爆炸时,坦克乘员可以毫发无伤。

  这种地雷防护系统采用了新颖的系统方案,由附加装甲组件、观察系统和可重复使用的部件(restowage arrangements)组成。

  这辆"豹2"主战坦克也是世界上第一辆配备如此高等级的地雷防护系统的坦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