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局势多变 美军6架B-52轰炸机飞临关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8:25 青年参考

  邱永峥编译

  据中央社台北3月28日电,正当中国声言“不会坐视”台湾局势失控并谴责美国“干涉内政”之际,美国一方面表示,中国的发言无益台海稳定,并随即宣布,空军将重新派遣六架B-52轰炸机到邻近台海的关岛驻防,这是越战结束30年来首次。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越战期间,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与泰国乌塔堡堡空军基地都是B-52轰炸机的大本营。越战结束后,美军将B-52轰炸机撤出亚洲,如今重返西太平洋地区,意义非比寻常。美国空军的新闻稿称,6架进驻关岛的B-52轰炸机,原驻地是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的第5轰炸联队,由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下令部署在关岛。这6架B-52轰炸机可以提供太平洋司令部应付任何突发状况的打击兵力,飞行员与100名地勤人员每隔90天轮调。据了解,来自各专业兵种约300名士兵早于2月时已抵达迈诺特空军基地进驻并建立军械库,为部署6架B-52轰炸机提供所需的军火装备。过去两周,他们已组装了超过400枚炸弹。

  据2月25日英文版《台北时报》消息,就在美国的“蓝岭号”指挥舰访问上海的时候,美国总统布什悄悄地下令将B-52和B-1B战略轰炸机调到关岛,并且在那里屯集炸弹和核潜艇,以便对台湾大选进行威慑。

  67个小时内出动103个轰炸架次

  据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新闻局3月26日报道,尽管关岛上空近日频现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和B-1B战略轰炸机,但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这两种战略轰炸机在半岛上空出现的频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因为在不到两天时间里,两种战略轰炸机已经进行了至少103架次的训飞。

  第7空中远征联队司令乔纳森·乔治上校说:“这是我亲历的3次最好的任务之一。在经过本周的训练之后,我百分百肯定我的手下能完成一切任务!在短短67个小时内,我们出动了103个轰炸架次,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任务,但我们部队的每个人都集中精力成功地完成了演习,这证明美国精神是我们最伟大的武器。”

  由于出动架次如此之高,以至于许多人都不相信这是真的。乔治上校说:“我们接到了许多电话和电子邮件,要求我们改改我们的出动架次数字,但这个数字却是千真万确的,其中B-52出动了54架次,而B-1B出动了49架次。”

  第7空中远征联队另一名指挥官迪克麦耶上校透露说,第7空中远征部队是从3月10日开始训飞的,平均起来每3天都得飞21个架次:“通常情况下,一架轰炸机最多只能歇四五个小时,这个时间内,技术人员得完成对飞机的检查,加油和装弹药的任务。”从3月30日开始到4月2日,它们又将迎来新的训练高峰。

  据3月17日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新闻局报道,部署到这个热带小岛的美国空军第7空中远征联队的官兵们开始有了家的感觉。

  在安德森基地小组和其他友邻单位的热情帮助下,新到关岛的B-1B“长矛”和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的机组成员们发现,被派到一个全新的地点也不完全是一件坏事。B-52战略轰炸机部队的军士长丹尼尔·万德尔林斯特说,自打他抵达关岛后,情况一天天地好转:“现在的条件是越来越好,我们干得很漂亮,现在这儿的一切全都运作了起来。这主要是跟我们训练有素有关,一个电话打来我们就能立即动起来。”B-1B战略轰炸机部队的一等兵布拉德·米尔斯说:“这里的情况比我们想像的好多了。上次部署到这里的时候,那条件实在是太糟糕了。”米尔斯上次部署到关岛的时候只能住帐蓬,现在却能住在永久性的建筑里了。

  B-52战略轰炸机部队中士丹尼尔-史密斯说,B-52和B-1B战略轰炸机部队之间总喜欢相互叫板,但在关岛却相处得不赖。史密斯中士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做同一件事情,完成一个任务。”

  美军事行动的“主心骨”

  据3月24日美军《太平洋星条旗报》记者怀尼·斯派特报道,随着美国空军“致命杀手”B-1B和B-52轰炸机再度安营关岛,关岛贴近远东热点地区的战略重要性再度凸显。

  美国全球安全组织的防务专家帕特里奥·加雷特说,多年来,关岛一直是美军特别是美国空军最重要的驻防地点,该岛距朝鲜半岛与台湾海峡大约都是2500公里,实际上整个太平洋地区像关岛这样的作战基地也就这一个,因为从关岛起飞的美国战略远程轰炸机可以攻击东北亚,东亚和东南亚任何一处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