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架US-1A改型水上飞机交付日本防卫厅(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3月25日报道]最近,首架以罗·罗公司发动机为动力的日本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的US-1A改型水上飞机已交付日本防务厅(JDA)。今后,JDA将为该飞机的取证做准备,2007年,该飞机将投入使用。

   US-1A改型水上飞机是日本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水上飞机家族的最新成员,该飞机采用4台AE2100涡桨发动机。一台LHTEC公司生产的CTS800-4K发动机也装在该飞机上,用于
驱动边界层控制系统,该边界层控制系统为US-1A改型飞机提供短距起飞和着陆(STOVL)能力。LHTEC是罗·罗公司与霍尼韦尔公司的合资公司。

  目前,US-1A飞机正在由日本新明和工业株式会社研制,该飞机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提供了更强的搜索和救援能力。2004年,第二架飞行试验用飞机也将加入飞行试验中来。AE2100是为新一代高速支线飞机、军用运输机和远程海上巡逻机研制的发动机。除US-1A改型机外,AE2100还用作洛克希德·马丁公司C-130J和洛克希德·马丁/阿莱尼亚公司C-27J飞机的动力。(胡晓煜、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