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法军演专题 > 正文

法国女副舰长军演前释敬意:中国海军令人敬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4:58 中新社网站

  很难想象军舰上阳刚之气十足的指挥工作竟是由一位皮肤白皙、身材高挑的美丽法国女性从事。“比罗司令”号轻型护卫舰副舰长克里斯汀·艾莲说,她热爱现在的工作,并为自己所从事的职业而骄傲。

  已经有10年军龄的艾莲目前负责护卫舰上所有鱼雷、枪炮、雷达、电子设备和其他一切与海上作战和日常舰上操作有关的具体业务,这次是随法国舰艇编队来青岛访问的。

  “中国的军舰装备非常先进,崭新的设施、漂亮的外观和官兵敬业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对记者说。

  刚刚参观完中国海军“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的艾莲抑制不住兴奋,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一个如此遥远而神秘的国度。中国海军令我们敬佩,舰艇上的各种设备完善,技术先进,具有很强的海上作战能力。”

  她说,中国军人非常热爱自己的祖国和职业,钻研精神很强。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中国青年军官对英语的掌握和运用。“很多中国海军军官都可以用英语和我们交流,”她说。

  谈到即将参与的首次中法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她显得神采奕奕。“我直接参加了同中方的磋商和演习设计,并负责护卫舰上演习的具体内容,包括和中国军舰之间的互打旗语、海上补给、舰载机机动、共同海上搜索以及救援行动等等,”她说。

  艾莲说,在茫茫大海上,军舰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显得尤为重要,但也变得更为特殊与困难。因此,这次即将在公海上进行的中法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对于加强双方在海上的协调与沟通以及加深彼此之间的信任与合作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当被问及女性在法国海军中的比例时,艾莲笑着说,不同舰艇有不同的比例。一般来讲大舰艇的女性比例要高些。比如“拉图什特威尔”号上就有29名女性,而“比罗司令”号上则只有2名,自己就是其中一位。

  艾莲说,法国媒体对中国的报道和介绍较少,法国人普遍认为东方国家充满神秘感,她对能到这么遥远的国家来进行访问感到自豪。

  据悉,预定于16日举行的这次军演将是中国海军首次与西方大国共同进行的海上军事演习。正在中国青岛进行友好访问的法国海军舰艇编队及舰上322名官兵将参加演习。中国海军将派出“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海豚”舰载直升机参加演习。(来源:新华网;记者刘海民、董黎熙)

  相关专题:中法军演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