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法国再次收到炸弹袭击警告 三列火车发车晚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0: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3月9日发自法国巴黎的消息说,法国当局8日再次收到自称是AZF组织成员的炸弹袭击警告,因此前往法国中部、西班牙和比利时的3趟火车的发车时间被迫推迟。

  当地时间8日晚9:00,一名女子打电话说,波瓦第尔市将成为袭击目标,炸弹将在两小时后爆炸。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发言人称,当局立即疏散了波瓦第尔火车站乘客,并对车站
地区进行严密搜查,还对波瓦第尔市周围铁轨进行了详细检查,但并没有发现炸弹。火车站在两个小时后于当晚11:20恢复正常工作。

  受到此次炸弹威胁影响的有从巴黎到法国西南部波尔多市的火车,从巴黎到西班牙巴塞罗纳,以及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到波尔多市的火车。

  这名发言人还说,发出袭击威胁的女子自称是AZF组织成员。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AZF组织先后向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法国内政部发去6封威胁信,曾声称在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铁路网附近放置了9枚炸弹,并威胁要引爆这些炸弹,除非政府支付数百万美元。法国警方目前正在调查这个组织的相关情况,并初步认定该组织与宗教极端分子无关。(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