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二号人物之子透露出拉登下落 美军加紧追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0:56 新闻晨报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之子哈立德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抓获后,交代了该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的下落。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7日报道说,美巴正在加紧搜捕拉登,美英特种部队近日在阿富汗托拉博拉山区采取的行动就与哈立德被捕后交代的情况有关。

  巴基斯坦情报官员说,巴方安全部队于10天前在偏远的南瓦济里斯坦特区首府瓦纳附近抓获了哈立德。与他一道落网的还有他的妻子和大约20名可疑外国武装分子。巴方同时缴获了一批弹药、护照、录像带和属于“基地”组织的文献资料。

  虽然巴基斯坦当局不愿正式宣布哈立德被捕的消息,但是巴方官员私下证实,哈立德正在接受巴基斯坦和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的讯问。他已经交代了“至关重要的信息”,为巴美部队抓捕拉登和“基地”组织其他高层人物指明了方向。

  据说哈立德最近一直与他的父亲保持联系。

  《星期日电讯报》说,有报道说巴基斯坦已经秘密允许相当数量的美英部队进入巴方境内追捕“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残余武装人员。巴方此举是在“投桃报李”。

  这一高度敏感的协议据说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美国支持他宽恕“核泄密”事件主角、巴“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的回报。

  美国《纽约人》周刊援引美方一名情报官员的话说:“穆沙拉夫告诉我们,他们已经派人打入恐怖组织内部。我们将派部队进入巴基斯坦,作为交换,我们不强迫穆沙拉夫处理卡迪尔·汗。”

  美国情报官员还说,布什政府正向巴政府施压,要求开展一场名为“现在或者永不”的军事行动,搜捕拉登及其手下。

  然而,巴基斯坦边防军进驻南瓦济里斯坦特区,激怒了当地的帕坦部族,地方政府指责穆沙拉夫充当美国的“配角”。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