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反恐怖部队: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6: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反恐怖部队: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

进行战术训练的法国“黑小子”反恐怖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反恐怖部队: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

法国“黑小子”反恐怖部队的徽章

  “黑衣人”突击队是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的俗称,它是一支专门从事于反恐怖活动的特种突击队,诞生于世界恐怖活动猖獗的70年代,创始人布鲁托中尉是个传奇人物,他不但对犯罪心理学颇有研究,厌恶使用暴力手段,而且还是一名东方武功高手,精通各种械斗和徒手格斗。他认为,兵在精而不在多,胜在谋而不在勇,特别是在反恐怖活动中,需要的并不是力量无比、敢于冲杀的猛士,而是经验丰富、老练沉着的勇士。

  所以,这支部队刚组建时只有布鲁托和15名军士,编为3个行动小组,每组5人,年龄在25-40岁之间,而且都有家庭和孩子。1976年,这支部队的编制扩大到两名军官和40名军士,编成3个突击小分队和1个本部,每个小分队编有2个5人行动小组、一名小分队指挥员和1名军犬员,指挥官仍是布鲁托。1984年,率队南征北战十余载的布鲁托光荣引退,由智勇双全的勒戈尔米任队长,同时扩编到54人,其中军官4人,军士50人,编为4个突击小分队和1个本部。由于他们在执行任务时,总是穿着一身黑衣,所以人们称他们是“黑衣人”突击队。

  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的训练是异常艰苦和严格的,与其他国家的特种训练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队员们经过严寒酷暑不间断地各种训练,个个都是一名多面手,一名突击队员不但是跳伞员、“蛙人”、登山运动员、高速驾驶员、特等射手、拳击手、爆破专家,还要通晓法律学、犯罪心理学、语言学、电子学、机械工程、弹道学等多门知识。

  法国国家宪兵特勤队(GIGN)从成立之日起,就活跃在世界反恐怖斗争的第一线,在历次行动中,他们成功营救了无数人质,消灭了极端恐怖分子,而自己无一阵亡,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战绩。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