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新无人战斗机的计划已经敲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21: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空周刊》2004年2月23日刊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完善了对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无人战斗机的要求。

  这意味着将美国空军和海军完全不同要求的无人战斗机计划强制合并后,五角大楼的两个主要无人战斗机研究工作开始找到方向。

  波音公司和诺·格公司的一线工作组将再花几周时间面对面竞争,使军方确信他们的要求已有答案。按国防部的说法,两家公司仍在修改设计,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五角大楼直到现在才最后确定它的要求或联合能力文件。预计这个过程要几个月才能够完成。

  联合计划的目标是,这种无人机的自主飞行活动半径为2400千米(1300海里),或1850千米(1000海里)以外一点并在那儿留空2小时,总的有效载荷2040千克(4500磅)。它任务是抢先破坏性的压制敌人防空力量、电子攻击和情报监视侦察。美国空军要求保留定向能(大功率微波)武器型,但是工业部门官员说,这不能公开讨论。这种无人战斗机将装备合成孔径雷达,用于精确瞄准武器以及情报、监视和侦察。(孙滨生、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