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李炳才: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需稳定和平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9: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二十五日在此间说,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需要稳定和平的两岸关系,台湾当局领导人否定一个中国原则,推动“台独”分裂活动,破坏两岸关系,挑动两岸同胞对立,受到损害的是台湾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这是极其危险,也是极不道德的。

  他表示,我们愿与广大台湾同胞一道为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
和两岸关系稳定发展共同努力。

  李炳才是在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举办的“台资企业在祖国大陆上市研讨会”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的。

  李炳才说,两岸同胞有着不能割舍的民族感情,有着愈益深厚的共同利益。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已经具有相当牢固的基础和强大的内在动力。截止去年底,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已有六万零六百二十三家,合同台资已达七百多亿美元,实际到资达三百六十五亿美元;两岸间接贸易总额超过三千二百六十三亿美元。仅去年一年,祖国大陆新批准台资项目就有四千四百九十五个,合同台资约八十六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约三十四亿美元。两岸间接贸易额首次突破五百亿美元,创下五百八十四亿美元的新纪录。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