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英国二战照片表明英军坐视200万犹太人被屠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8: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媒体2月22日报道,日前,一批英国皇家空军于二战时期拍摄的航空图片在因特网上首次曝光。一家国际性犹太组织由此提出指控称,这些照片表明,英国本来有机会在1944年将纳粹集中营炸毁,从而挽救至少200万犹太人的性命,但是他们却选择了“坐视不管”!

  指控

  对焚尸浓烟“视而不见”

  据报道,这批由英国皇家空军拍摄的照片共有500多万张,于今年1月19日起在一家名为“相机证据”的英国网站上首次公布。而其中最触目惊心的,是那些在纳粹集中营上空所拍到的照片———焚尸炉上的浓烟清晰可辨!

  国际性组织“世界犹太人大会”的执行董事艾朗·斯坦博格称:“英国皇家空军的轰炸机在执行任务的途中会经常从奥斯维辛集中营的上空飞过,他们实在有很多机会炸毁纳粹的‘死亡机器’!从那些黑白照片看来,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大屠杀的发生!”

  200万犹太人本可获救

  斯坦博格称,事实上在这些照片拍摄时———1944年8月,集中营的血腥屠杀内幕已经开始被外界所知。美、英两国的犹太领导人曾向美国总统罗斯福和英国首相丘吉尔提出一个“惊人建议”———将集中营炸掉,或者至少炸掉为其提供补给的铁路!尽管关在集中营里的囚犯也会在轰炸中被炸死。但是,如果集中营被夷为平地,将会挽救更多犹太人的性命。但遗憾的是,由于英美等国的“无作为”,在二战的最后一年里,至少又有200万人在集中营里惨遭杀害!

  辩解

  英军称炸集中营不可能

  据称,丘吉尔一开始支持炸毁集中营,但是英国空军的官员解释说:“由于存在种种技术上的困难,使得轰炸集中营成为一项无法完成的行动。”

  实际上,1944年春天时,各盟国的空军部队已经控制了整个欧洲的领空。那些照片显示,英国空军完全有能力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之类的地点上空进行低空飞行。

  研究还显示,在1944年7月到11月期间,盟军部队对奥斯维辛集中营附近仅45英里的数个纳粹油库共发动了2800次空袭行动,而且在执行任务途中,轰炸机多次从集中营上空飞过。甚至有两次轰炸机还轰炸了距集中营毒气室只有5英里远的几个工业目标。

  专家称“没时间研究”

  英国基尔大学的阿兰·怀特多年来一直负责为英国皇家空军收藏这批航拍照片,他辩解说,也许二战期间英军官员并非对集中营大屠杀“视而不见”,而只是未能意识到“那些照片的重要意义”罢了。

  怀特解释说:“二战期间,英国情报分析人员要分析数百万张类似这样的照片,由于时间紧迫,他们的工作必须极迅速,许多照片只能一晃而过。基本上,分析人员把主要精力都用于研究那些军事和工业目标的照片了。”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