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副总理阿列申对俄第五代战斗机计划充满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21: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4年2月10日报导,俄罗斯联邦副总理鲍里斯·阿列申相信,俄罗斯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计划将会成功。

  阿列申在星期二的新闻记者招待会上回答记者关于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前景问题时说,"同去年相比,毫无疑问,21世纪我们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他还指出,这项计划将划分出不同的航空技术发展阶段。据他讲,在研制第五代战斗机之前将研制4+和4
++一代的飞机,这些飞机是很有竞争能力的。

  他强调,俄罗斯目前的军事航空技术状况实际上并不落后国外。

   这位副总理还说:"在武器方面,俄罗斯不输给任何人,在驾驶技术上甚至处于最高水平。在电子元件方面我们略显落后,但是这可以依靠成功的程序设计来弥补。"(张惠责编洪山)巴航展示EMBRAER 190新机(附图)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2月10日消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日前在其主生产厂推出了巴西迄今生产的最大型商用客机EMBRAER 190。

   EMBRAER 190有100座和108座两种构型。该机从启动用户JetBlue航空公司获得了100架的确认订货,另一家未透露名称的用户有10架确认订货,该机的意向订货为150架。另外,去年底巴航与加拿大航空公司签署了购买45架EMBRAER 190、意向45架的合同。

   EMBRAER 190翼下安装两台通用电气公司CF34-10E发动机,并采用了多余度全权数字式发动机控制系统(FADEC)。参与该机机体制造的公司有:日本川崎重工、比利时Sonaca公司、法国拉泰科埃尔公司和西班牙盖姆萨航空公司。美国C&D航宇公司提供了飞机内饰。除了发动机供应商通用电气公司外,飞机主系统承包商还有汉密尔顿·桑德兰、霍尼韦尔、派克以及德国利布赫尔公司。

   EMBRAER 190进行了1200小时的风洞试验,以改善飞机气动外形。该机将采用2架全尺寸试验机进行静力和疲劳结构取证试验。EMBRAER 190飞机将在未来几周里实现首飞,计划4架飞机参与试飞取证项目,试飞取证工作将于2005年第3季度完成,随后首架飞机将交付JetBlue航空公司。(吴蔚责编张)武器火控洛·马公司验证"联合通用导弹"侵彻能力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2月12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亚拉巴马州亨兹维尔的红石技术试验中心举行的"城区军事作战演习" (MOUT)中,成功地进行了"联合通用导弹" (JCM)的引信战斗部侵彻性能验证试验。目前,洛·马公司正同波音公司和雷声公司竞争"联合通用导弹",今年年底将选定获胜者。该项目曾命名"通用模块化导弹"(CMM),最初打算既用于地面平台、也用于空中平台。现在,该武器的用户可能是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空军将在随后成为该导弹的用户。首先装备的载机是"长弓阿帕奇" AH-64D`直升机,用来取代"海尔法"、"长虹"和"幼畜"空地导弹。要求该导弹的战斗部具有侵彻能力,是该项目具有的技术风险之一。洛·马公司投标竞争该导弹采用的引信战斗部,是由其两个合作伙伴--PerkinElmer光电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研制的,并于去年11月在埃格林空军基地用迫击炮进行了一系列的试验。这次则是采用气枪以不同的速度和命中角度,发射模拟的导弹进行试验,也没有采用火箭滑车进行试验。这次试验中,还对引信的延期时间特性进行了试验。"联合通用导弹"采用三军通用的三模导引头,即红外成像、毫米波雷达和半主动激光导引头。该导弹装备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时的发射距离,分别为16.1和28.1千米。(祖典、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