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不要错判形势 将台湾人民推向战争边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9:42 国防知识报

国民党指责陈水扁收受“黑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尽管大陆和世界舆论强烈反对,陈水扁在“台独”道路上仍然肆无忌惮,疯狂有加。这种疯狂,是陈水扁分裂祖国的野心使然,它建立在对形势的错误判断上,无疑是把2300万台湾人民推向战争边缘的危险举动。在这场政治赌博中,输家只能是陈水扁和那些企图分裂祖国的野心家们,而真正的牺牲者却是无辜的台湾人民。

  一是当国家主权和领土遭到分裂时,中国人民从来都是用生命来捍卫的。一部中国
历史,就是一部维护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斗争史。中国人民在维护国家利益上从来都没有含糊过。如果说340年前康熙大帝就能够从郑氏集团手中收复台湾;58年前中国人民经过8年抗战,能够不惜一切代价从日本人手里收回台湾,那么当今世界也没有任何理由怀疑中国政府收回台湾的能力。

  台湾当局认为,目前大陆经济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也进入了紧张时期,此时玩“台独赌博”正是天赐良机,大陆可能不会开战,也不敢动武。其实,这只能是陈水扁当局的一厢情愿而已。

  当国家主权遭受分裂威胁时,中国政府会毫不犹豫地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敢在这个问题上下赌注,那绝对是错上加错,中国政府不怕经济建设暂缓,不怕“奥运”、“世博”不办,不怕经济制裁,不怕牺牲多少人,也会不惜一切代价捍卫祖国统一。

  二是美国政府绝不会为了“台独”,去和中国13亿人民发动一场战争。长期以来,台湾当局始终把美国当作自己的“保护伞”,寄希望于美国协防,支持“台独”。其实,这完全是自欺欺人的梦魇。

  最近,在美国流传着这样一个政治笑话:说是某天早晨,一位美国父亲对两岁的女儿讲:“快起来,咱们要和中国打仗了!”女儿疑惑地问:“为什么?”父亲振振有词地回答:“为了台湾。”女儿又问:“台湾在哪?”父亲拿了张世界地图,指着亚洲大陆一个很小的点说:“在这里。”女儿接着又问:“中国在哪里?”父亲指着一块比台湾大几百倍的地方说:“就在这里。”女儿抬起头来,一脸茫然地问父亲:“父亲,难道总统都不知道哪个大,哪个小吗?”这位父亲竟然一时语塞。这虽然是一则笑话,但反映出了问题的实质。一个连两岁小女孩都懂得的道理,难道美国的政治家们不懂吗?

  我们承认,在台湾问题上,中美之间固然存在着一定的分歧,但两相比较,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台湾,中美之间合作的前景远远大于台湾。如:在反对“台独”方面中美有着共同的利益;在双边贸易方面中美有着共同的利益;在解决朝核危机方面中美有着共同的利益;在反恐合作方面中美有着共同的利益;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中美有着共同的利益;在处理许多重大国际问题方面中美有着共同的利益,等等。更何况中国不是伊拉克,不是阿富汗。和一个拥有13亿人口和核武器的世界大国对抗,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就不复存在;想拉欧盟、英国、日本武力对付中国,也没那么容易。因此,在这个问题上,美国政府是不会被台湾当局牵着鼻子走的。

  最近,布什政府公开反对“台独”,美国政要公开表示“美国没有义务出兵帮台湾打仗”,“没有替陈水扁卖命的义务”,美国“没有一张以美国人鲜血(为‘台独’)支付的空白支票”,足以说明美国虽然没有放弃“以台制华”战略,但“绝不可能牺牲国家利益,来成就‘台独建国’的美梦”。2月11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态度坚决地说,美国没有看到台湾举行“公投”的必要性,美国对台湾“公投”的任何一个议题都不支持。去年11月,美国“外交政策协会”对“精英人士”所作的民意调查显示,赞成或反对“台独”的比例分别为35%和65%;与上年相比,赞成“台独”的比例减少了4个百分点,而反对“台独”的比例大幅增加了13个百分点;赞成“美国明确协防台湾”的比例只有26%,而反对的高达74%;“台独”不得人心。

  三是面对一个要搞“台独”的政府,台湾人民最终会做出明智的选择。尽管目前“台独”气焰十分嚣张,但没有一个政党敢公开站出来号召台湾人与大陆打一场“独立战争”,没有一个政治人物敢煸起“为了独立,不行就跟大陆打一仗”的情绪。

  春节前,台湾《联合报》就“防御性公投”问题采访了24位台军现役将领,其中2位上将、12位中将、10位少将,有22人表示不支持,2人没有表态。TVB8在岛内的民意调查显示,49%的民众反对“公投”,只有27%的人赞同。2月初,TVB8再次民意调查显示,有52%的民众表示届时将“不会投‘公投’票”、“会投”的只有36%。当民众被问到“公投可能需要花费二三亿元”时,不赞成的比例更高达63%。而对于“当局增购反飞弹装备”,认为没有必要“公投”的民众,由53%增至59%;针对“同意当局与中共展开协商”的选项,有53%民众认为没有必要“公投”,较上次调查结果增加10%。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台“国防部”发言人室中校新闻官欧振文以公开信的方式,批评陈水扁举办“公投”违法乱纪。信中说:社会大众与台湾军官都在怀疑“为谁而战?为何而战?”,但是“统帅”本人对“中华民国”却有质疑,长官们除了高呼“中华民国万岁”之外,连“不赞成台独”都不敢宣示。如何让官兵相信长官仍是“中华民国”军官,不是只为了个人权位而汲汲营营的武夫。身为军人的他不知为何而战,只能选择离开,申请提前退休。欧振文还表示,自己大可以选择服役20年退伍,领终身俸,但他决定“另外选择一条幽静的荒辟小路”,“虽然很害怕未来的路途,也可能会后悔,但他拥有更多的胆识与勇气,不再挂怀升迁奖惩、不再局限仰承长官鼻息,作真正的自己”。凡此种种,足以看到台湾军队和民众在此问题上的立场如何。

  显然,维持现状、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两岸缓和、生活安定始终是台湾人民的最大愿望。谁破坏了这个现状和愿望,谁把战火引到了台湾,谁就会引火烧身,自取灭亡。真正到了“为台独而战”的时候,那些口口声声喊着要“独立”的人会比谁都跑得快,而留下来的却只能是台湾普通民众。

  四是在维护国家主权问题上,国际社会始终会站在中国政府一边。孙中山先生说过:“凡是想分裂国家的人都是野心家和阴谋家”,自有国家以来,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希望自己的领土分裂,也没有一个国家能接受在自己的国土上由两个政府行使国家主权的荒谬主张。因此,在维护国家主权和反分裂问题上,世界各国的认识是一致的。而且,任何国家在反分裂时都绝不手软。这些,从陈水扁抛出“公投法”和“公投”议题以来国际社会的态度和反应,就足以说明问题。当陈水扁当局挑衅在先,我后发制人师出有名时,这种惩罚性军事行动定会得到国际社会和周边国家多数的支持和同情。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