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比邻而居相互较劲 蓝绿竞选总部壁垒分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8: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大选”倒数34天,选战气氛激烈,而在淡水地区,扁连两阵营的竞选总部正好比邻而居,只有一墙之隔,两边的支持者都说,开会都要格外轻声细语,连原本公园共享的茶桌,现在都依照支持者不同,分开泡茶。

  2张大大的竞选总部海报,一边是蓝旗飘扬,一头是绿意盎然,两大阵营竞选总部只有一墙之隔,相互较劲的味道格外浓厚,两边都在比服务、比热忱,抢攻中间选民。

  壁垒分明有多明显,原本并桌共享的泡茶区,现在各自独立,以免在谈笑闲聊之间泄漏军情,就算开会,也要格外“低调”,防止隔墙有耳。陈水扁淡水竞选总部副总干事李宗灿:“平常大家都是朋友,但支持理念不一样。”

  两军交战,没有楚河汉界,棚架还连在一块,尴尬的是,竞选总部成立之前,两阵营都不知道对方的总部设在同一地点,英雄所见略同,办活动也有默契错开时间,免得引起纠纷。淡水镇民代表邱美津:“一开始当然会串门子,成立之初,少一根旗竿、钉子,就到隔壁借一下,现在虽然是在隔壁,但还是壁垒分明,‘大选’过后大家还是好朋友。”

  随着选战倒数,辖区警员不时巡逻走动,更是增添几分紧张的政治烟硝味。(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