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海峡观察:台湾“大选”冲击两岸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09:56 人民网

  伍源

  四年一度的台湾地区所谓“总统”选举,将于下月二十日举行。此类选举不但严重冲击两岸关系,且令“台独”势力不断坐大,误导民众,分裂主义势力逐渐恶性膨胀,给和平统一大业造成极之恶性的影响。

  台湾地区所谓“总统”直接民选,是李登辉导演了“修宪”后,于一九九六年首开恶例的。此项选举,违背了“宪法一中”的原则立场,迎合了民进党旨在“台独”的“直选总统”的政治诉求。李登辉当年曾通过宣传机器,向国际社会大吹大擂,说什么“台湾可以直接民选‘总统’”,“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其流毒甚广。因此,台湾地区的“总统”选举,是不折不扣的“台独”预演。

  此项活动当年曾导致台海危机,李登辉又趁机招引美国航母战斗群到台海附近,令两岸关系急转直下。

  二○○○年台湾地区“总统”选举中,李登辉瓦解、撕裂了国民党,又暗中扶助主张“台独”的民进党上台,对两岸关系产生更恶劣的影响。

  陈水扁延续李登辉的“两国论”路线,全方位推动“渐进式台独”,前年抛出“一边一国论”,唆使旨在“台独”的“台湾正名运动”,加紧推动“公投”活动,导致“立法院”去年通过了为“台独”提供法理依据的“公投法”,令两岸关系骤然恶化。

  陈水扁又据“公投法”,推动“防卫性公投”,罔顾各方反对,执意推动“三二○公投”,推动“急独”路线,一再加码挑衅大陆方面,妄图制造台海冲突,以拉抬选情;同时,他煽动敌对大陆的分裂情绪,令两岸关系进一步恶化。

  陈水扁利用频密的竞选活动,竭力向民众灌输“台独”意识,强化“一边一国”论调,居心险恶,影响极之恶劣。

  陈水扁将此次大选,定位作“一边一国”对一个中国的决斗,误导民众投票支持“一边一国”,即支持“台独”。陈水扁打着“台湾优先”的幌子,将己扮成“台湾之子”、“台湾利益代言人”,把“反共”延伸作“反中国”,为“台独”大造舆论。

  近来,岛内有人指台湾许多逃亡在外的通缉犯、经济犯支持连宋,又诬指中共允许连宋在上海设竞选总部。陈水扁利用一连串竞选活动,指这些通缉犯及连宋和中共是“同一国”。陈水扁极力挑拨离间两岸人民,灌输分裂主义意识,将两岸局势推向战争边缘。

  《大公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