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捷克要求俄罗斯提供米-24和米-17直升机抵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 16:15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11日报道,捷克国防官员已要求他们的俄罗斯对手考虑提供米-24和米-17直升机,而不是军用运输机,作为抵偿俄罗斯部分债务。

   捷克国防部2月9日称,它的官员们要求俄罗斯提供"基本现代化"的直升机,以代替原来的3架运输机,但未涉及直升机的具体数量。

   俄罗斯欠捷克几亿美元的债务,原先准备提供3架安-79飞机,后来建议改为3架伊尔-76飞机。

   捷克国防部发言人称,"我们还未收到俄罗斯方面对我们要求的任何确认,但谈判正在继续。"他还补充道,现在谈论具体的直升机数量还为时过早。国防部长Miroslav Kostelka上周对记者说:"这笔交易在今后2~3个月内可能还要同俄方进行交锋。"

   目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对捷克国防部正在实施的米-24和米-17机队某些直升机现代化计划有何影响,可能会影响到至少同一个中欧国家的合作。

   捷克已在2002年NATO布拉格峰会上签署了协议,为该联盟提供运输机能力。但该协议没有规定捷克必须拥有这种飞机,而是说,根据同其他国家的协议,捷克能提供运输机。(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