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本举行联合反恐怖演习 加强反恐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演习中的日本特别警备队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日报道:12日,日本名古屋海上保安部、爱知县县警、名古屋入境管理局以有情报显示国际游船将发生爆炸为假想,利用停泊在名古屋港的“石狩”号渡船进行了联合反恐演习。

  这次联合演习是日本政府在主要港口设置港湾危机管理官之后的首次演习。

  演习中,海上保安厅的潜水员在海中对船体外部的可疑物进行搜查,同时身穿防弹背心、手持强化塑料盾牌的特别警备队员对船内进行搜查。当发现隐藏在更衣室中可疑人员时,五名持枪队员一起将其制服。此外,入境管理局与名古屋海关发现了持爆炸物的下船人员,爱知县警察机动队爆炸物处理班对其进行了处理。

  对于本次演习,危机管理官松浦和行(名古屋海上保安部部长)表示“本着绝对不能让恐怖事件在名古屋港发生的决心,(各部门)有必要进一步加深合作。”(阿瑟)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