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英华媒体:国际间从未像目前般对台“满腹狐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巴黎二月十二日电伦敦消息:英国出版的《星岛日报欧洲版》今天发表题为《扁莲李为大选“语无伦次”》的社论说,台湾“大选”因为陈水扁祭出所谓的“防御性公投”,或者任何名义的“公投”也罢,操作他的选举气势,结果因“动机不纯”,在国际间引起轩然大波,国际间从未像目前般对台湾“满腹狐疑”。

  社论说,美国至今仍在研究其“公投”的内涵,官方的声明一直未置可否,不作背
书。中国政府自然是反对到底,因为北京洞悉其奸,强调不能让陈水扁假借任何包装,遂行其“渐进式台独”的阴谋。目前陈水扁和他的搭档吕秀莲,加上“台湾之父”李登辉,无所不用其极地在台湾岛内各种场合,大肆推销其“公投”“膏药”,有些语言用得似是而非,只能用“荒唐”来形容。

  就以陈水扁本人为例,最近他口口声声呼吁选民支持“公投”,理由是不如此不足以让国际间“相信台湾”,问题是国际间从未像目前般对台湾“满腹狐疑”。追溯其因,不就是李登辉先行,陈水扁继之,两人不停地在国际间玩弄一些自以得计的小诈术。结果是连台湾的“忠诚朋友”--美国在内的友人,都对绿色执政的诚信打上大大的问号。其实不用国际友人的质疑,细心的台湾选民也应该注意到,无论李登辉还是陈水扁,都擅长“前言不对后语”,让人民不知应该听哪一套。

  社论说,陈水扁一再强调,这次大选“台湾不能输,台湾一定要赢”,经不起检验的就是这句话。稍微用逻辑推敲就可明白,陈水扁要选民注意不能让他落选,他输了就是“台湾输了”,甚至包藏“省籍情结”,用心实在不够厚道。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