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眼红“近岸作战舰” 意欲与美军转型结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09:18 华夏经纬网

  据《Washington Observer weekly》报道,台湾的眼神正在瞄准美国海军的“近岸作战舰(Littoral Combat Ship)”,考虑在两岸拉开战事后,取得近岸作战舰是否可以帮助台湾,打破大陆通过部署潜水艇对台湾所实施的海上封锁。近岸作战舰是美国新发展的能部署在敌人沿岸的新海军舰只,比如它能闻得出藏在中国港口里的导弹,并将其摧毁。它还能搭载追综潜艇的直升机,以及进行快速拦截作战的小型快艇。

  布什政府2005年4017亿美元的国防预算案,一个重要而明显的特征就是将一部分采购武器装备的资金转移投入到支持“转型”武器系统及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和发展工作当中,近岸作战舰就被列在“转型”武器系统中。如果加上作战系统和弹药,一艘近岸作战舰大约要两亿五千万美元。美国海军内部对近岸作战舰的研制本来有不同看法,但是如果台湾是潜在的买家,那么这一项目的研制和发展将会加快进行。

  透视台湾对近岸作战舰的兴趣,虽然不无试图打破大陆潜水艇围堵的直接军事用意,但是从更深的战略层次看,台湾希望被美国海军锁定在其正在花大力气建造的C4ISR(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侦察、监视)军队神经中枢系统之中,从而使得美军对台湾的军事保护伞长在美军自己的战车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