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阿扁“导弹说”泄密 台军牵扯系列泄密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 17:51 参考消息

配备导航/瞄准吊舱的F-16夜战能力大大增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台湾《联合报》2月9日文章】题:李运溥事件军方大查泄密

  媒体揭露军情局上校李运溥在大陆的情报网被中共破获,牵涉陈水扁总统“飞弹说”泄密问题,掀起政治风波。

  总统府以阴谋论质疑军方的忠诚度,迫使军方连日来大查泄密,军事情报局首当其
冲,大呼冤枉。

  据了解,对于媒体从何掌握如此正确和详尽的信息,府内相当不悦,认为军方有人蓄意扯阿扁的后腿,矛头直指军情局。

  消息见报当天清晨,国防部长汤曜明即召集高层会议,商讨补救。一位官员说、就算压力不主总统府直下,因为事涉政治,有忠诚度的问题,军方为了自清,必然大查泄密。

  军情局首当其冲,除了汤曜明要求清查,总政战局长陈邦治上将也指示军情局政战主任潘爱珠少将要有清楚答案。军情局长戴伯特去年底上任,巳经历好几桩两岸互捕间谍案,心情犹如“洗桑拿浴”。但这次李运溥案与先前案件比较,多了一层政治杀伤力,事态严重可以想见。

  相关将领表示,陈总统上任之初,就以“惊涛骇浪”形容政权更替后政局不安的严峻,按照当年军情国安人事大地震和陈总统自己事后说法,他很介意情治系统“前朝旧势力”不协作,上台一年两个多月,就将国安局长和军情局长一起换掉,所以军情局在陈总统的纪录里,是有“前科”,难怪军方和军情局这次反应十分激烈。

  疑两大军机已泄露

  【台湾《商业周刊》2月9日一期文章】题:飞弹与雷达两大军机可能已遭泄密

  隶属于国防部、同时也是台湾军事武器研发重地的中山科学研究院。接连发生官员疑遭中共谍报人员收买丑闻。

  国防部中山科学研究院接连爆发两桩间谍案,其案情发展令人心惊。办案人员强烈怀疑中科院的飞弹火箭研究所(第二所)、电子系统研究所(第六所)、系统发展中心已经“沦陷”。

  中科院连续爆发两件共谍事件,其军情外泄的严重程度,从美国派出检察官及联邦调查局宫员来台了解,就可见一斑。美方派司法部宫员来台的目的,主因即在于台湾疑似外泄的军机中,还包括美国军售给台湾的现役空战武器——战机夜战系统,以及后来才查出的美国协助台湾建构的“博胜计划”。

  战机夜战系统的全名“战机夜间作战设备系统”,是一种低空导航,具备夜视瞄准功能的精密武器系统,也是现阶段美国空军现役装备。我方向美国采购后,配置在F—16战斗机联队,也是我方目前最先进的战机打击利器。

  中共窃取战机夜战系统一旦成功,不仅可掌握台湾、美国的战机情资,更可以改进自制研发,美方因此十分关切,而于去年8月中旬来台湾,与我方法务部官员会晤。

  “博胜计划”则是几乎已经曝光的台湾重要军机。简单地说,“博胜计划”使我国可以从美国所提供的卫星预警系统获得即时战情资讯,不必再转手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间接得到战情讯息。一旦“博胜计划”建构完成,台湾就可以多争取约4到7分钟的预警时间,以利台湾在面临中共发射飞弹时,能在第一时间让台湾的3套“爱国者反飞弹系统”即时启动,拦截来袭的中共飞弹。

  2002年8月间,美方武器专家曾经来台湾协商建构“博胜计划”,当时美方开出的价码高达新台币900多亿元。“博胜计划”规模之大,不难想见。这套预警系统在美国称为“国防支援计划”(DSP),是美国国家防卫系统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从中科院接连爆发现职官员遭到疑似共谍分子穿透收买案来看,很显然,军方内部的检肃机制也出了问题。军方如果不尽速补起这个破网,台湾日后恐怕不会再有称之为“机密”的军事机密了。

  军方高层静观其变

  【台湾《新新闻》周报2月11日一期文章】题:军方人事静观其变

  在“绿营”执政3年多来,各部会政务官与国营事业的高层人事布局,差不多都已“绿油油”。如今,即将面临总统大选保卫战,不仅“绿营”指派的文宫对即将到来的变局感到随时有变盘的危机,连军系高层都存在着动荡不安的人事揣测。

  据调查,国军高层人土最近巳采取“静观其变”的策略,相较于文官方面被”泛蓝”消遣为出现“看守内阁”的心态,国军高层人士同样也面临“看守军权”的危机,主要是陈水扁任内对部分重要军系高层用人过度“绿化”的考量,恐因再度政权轮替而导致军方不稳。

  国军内部比较注意的是,军系内部目前正在观察:陈水扁万一未能连任,已传出有部分将领将与陈总统同进退以示效忠的传言是否属实。

  事实上,让军方高层感到为“看守军权”忧心的,并不是选后谁留谁走,而是万一再度政权转移,随着国防部长汤曜明已摆明将告老返乡,加上沾点“绿”的上将,诸如被“泛蓝”点名的空军总司令李天羽、总政战局局长陈邦治甚或军备副部长陈肇敏一旦被“泛蓝”封杀,一连串的国军人事布局将会出现大地震。

  整体观之,选后不管谁当选,国军高层重要人事调整势在必行,而调整的结果与幅度,将随总统大选的结局而牵动。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