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俄核军演 > 正文

被披露的冷战拦截任务-两大阵营空中相会(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6: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与熊共舞

  1、上世纪60年代晚期,一架来自VF-174联队的F-8十字军战斗机正在拦截图-95M

  2、当冷战变热时双方的距离就接近到危险的地步,1968年5月28日在挪威
北部附近海域,下图这架图-16RR低空飞掠过美艾塞克斯航母特混编队后,发动机突然熄火(美国佬的说法)以至于机翼终于碰到海面,飞机撞击海面并爆炸起火,乘员无人生还。

  3、英国皇家空军闪电战斗机也不断地出击拦截那些靠近苏格兰北部的苏联巨型飞机,图中这是一架米亚-4(M-4)公牛轰炸机。

  4、70年代初苏联在埃及部署了一个图-16RR侦察基地,这些飞机完全是埃及空军涂装,这是VF-84联队的F-4正在拦截埃及空军标识的图-16RR

  5、1976年9月北约在苏格兰北部举行大规模演习,来自肯尼迪号的F-14第一次在欧洲的这个地区活动,苏联对这种新飞机及其性能非常好奇,演习后苏机尾随美航母活动,给舰载机带来巨大压力,这是一架VF-14联队的F-14正在驱逐一架图-16。

  6、北约飞行员被告知要靠近观察这些遇到的苏联飞机,并拍摄细节照片以供研究其活动情况或是及时地识别出新添的技术装备。为了拍到高质量的照片许多北约飞行员冒险飞到相距只有几米的距离,而苏联飞机则以突然机动来摆脱他们。下图反映的是60年代末的一次夜间拦截行动中,低飞的图-95几乎让闪电栽进大海。

  7、英国海军的F-4K 1979年拦截图-95的镜头

  8、伊尔-76正被VF-211联队的F-14拦截时间是80年代初

  9、VF-211联队的另一次行动,拦截图-95MS。

  10、有时候担任拦截任务的也不全是战斗机,例如这架来自企业号航母的A-6E就正在驱逐一架好奇的图-16

  11、在1982到83年美海军在西太平洋举行的几次演习期间,战斗机为了拦截那些想要溜进来瞧一瞧的苏联飞机忙个不停,下图是第七舰队卡尔文森号VF-51联队的F-14正拦截图-95RC。

  12、1983年5月19日VF-142的F-14正拦截图-95,苏机被驱逐后飞往古巴。

  13、这张照片摄于1986年越南附近,当时正有一支庞大的航母战斗群经过越南附近海域,引来了大量金兰湾的苏机窥探,两架图-16正被VF-1联队的F-14拦截。

  14、同样地点苏联伊尔-38被VF-1联队的F-14拦截。

  15、这是1984年两架F-4鬼怪与苏联图-95非常接近的拦截。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