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副助理国务卿否认美国与大陆联手对付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0:09 华夏经纬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表示,他和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访问北京期间,就两岸议题互相表明立场,并希望彼此能同意不要做出让对方不同意的事。在台湾议题上美国有自己的利益,并非与中国大陆联手对付台湾。

  对于台湾“公投”,薛瑞福表示,美方对台湾为何要举办“公投”仍有疑虑。

  对于美中高层最近在台湾议题上的交流,薛瑞福否认美国和中国大陆联手处理台湾议题的说法。他说,“我不认为中美之间正那样合作,我们试着说明美方的看法,我们也期待中方如此做,但这并非协手合作。”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一位资深官员4日针对“公投”向台湾“立法委员”章孝严、张旭成及孙国华表示,台湾先说要“公投”,再找题目配合,在这样的脉络下,美国对台湾举行“公投”的动机会有疑问。这位官员并告诉“立委”,美国不会被台湾或大陆牵着鼻子走,损害美国的利益;台湾或大陆任何一方若影响美国利益,美国将自己掌控自己的命运。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