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总审计长批准推迟为海军生产JASSM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8: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1月6日报道]美国防部总审计长D·扎克海姆上个月末(12月23日),决定推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美海军研制的AGM-158"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的生产。扎克海姆在No.702R2《项目预算决定》(PBD)文件中,同意美海军提出的将JASSM的生产由2007财年推迟到2008财年的申请。该文件是对列有美海军项目、最初的No.702《项目预算决定》文件的修订。

  扎克海姆办公室的参谋在这个最初的PBD文件中,反对美海军计划推迟生产JASSM导弹。JASSM导弹是美空/海军联合发展的、供多种飞机装备使用的常规防区外空地导弹,美海军计划将其装备F/A-18E/F战斗机。扎克海姆于12月1日批准美空军退出"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项目,美空军将不得不从2005财年到2009财年的国防经费计划中,拨出1亿美元交付给美海军,这笔钱将从美空军的AIM-120和AIM-9X空空导弹项目帐户中支出,以弥补该项目因此而造成的费用增加。同样地,推迟生产JASSM导弹而对其成本会产生影响,具体多大还不清楚,也还未同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讨论合同修改事宜。该公司目前仍准备按合同为美空军生产头3批、416枚导弹,迄今为止,已向美空军交付了42枚,预计总共交付数量为4900枚;同时,仍为美海军在2007财年开始购买JASSM导弹作好准备。

  美海军曾在2003年秋季向扎克海姆办公室递交了推迟生产JASSM导弹的项目预算修改建议书,提出到2007财年开始购买第6批JASSM导弹。但是,随着美国众参两院大幅度削减国防经费,美空军预算在2005财年到2009财年,将减少约2亿美元,美海军将减少购买JASSM导弹的费用,并提出将开始购买该导弹时间由2007财年推迟到2008财年。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