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特种作战旅陆航合并 台湾加强特种部队建设(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台特种作战部队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22日报道,台湾已经将特种作战旅和陆军航空部队隶属于一个司令部之下,该司令部就是台湾陆军的航空与特种部队司令部(ASFC)。

  目前航空与特种部队司令部下辖特种作战部队(第862特种作战旅)、空中骑兵旅(第601、602、603空中骑兵旅)以及新成立的空中特种部队连(ASSC)。在去年美国交付台湾9架CH-47SD“支努干”直升机后,第862特种作战旅正式形成战备。ASSC是仿效美军特种作战司令
部下辖的第1特种作战分队“三角洲”部队而组建的,由第862特种作战旅抽调人员组成,执行反恐任务。

  台湾“国防部”对航空与特种部队司令部寄予厚望,称该司令部可执行武装侦搜警戒、空中支援、反装甲作战、空中运输及伤患后送等任务,结合特种作战部队可执行特种突击、反恐支援与应急反应等任务,是一支具备空中、陆地、海上立体作战能力的部队,可有效支持台澎防卫作战。

  除第862特种作战旅和ASSC外,台湾还有数支特种作战部队,这些部队不隶属航空与特种部队司令部,包括陆军的第101两栖侦察营、海军陆战队的两栖侦搜大队、宪兵部队的特种部队连、海岸警卫队的特种作战部队以及民间的特种警察部队。(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