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与以色列可能联合研制战略核潜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本刊2004年1月4日综合报道]巴基斯坦和阿拉伯媒体近日纷纷报道,称印度和以色列计划联合制造可携带核武器的战略核潜艇。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称,军事专家对这一合作项目的前景及类似合作本身的可能性问题存在不同的看法。一位消息人士强调,以色列同印巴一样,都属于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有核国家,因此,类似核潜艇联合研制方案会引起世界各国强烈的反响。

  另外,以色列没有制造核潜艇的经验,但将会在核潜艇导弹武器、监视预警系统、机载设备和其它电子系统方面向印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因此,这种联合方案对印度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另一位消息人士则认为,联合研制核潜艇的方案确实存在,并且切实可行。2003年9月,以总理沙龙访问印度时,曾公开建议帮助印军建造核潜艇。2003年12月,印以国防部长秘密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军事合作协议,可能就与核潜艇项目有关。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