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亲两党将提两岸关系三大诉求 “大选”前公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0日电国亲联盟近期将推出一个名为“两岸关系白皮书”。据了解,为了赶在选前公布,由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及台北市长马英九联合召集的国亲联盟两岸小组,已在日前将该“书”定稿本呈送连宋过目。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份“白皮书”据称除了提出“维持现状无时间表、台湾优先、经济第一”等三大诉求。也将就两岸交流的细节问题提出部分建议,例如连战已宣示过的两
岸互设银行,以及大陆人士将可来台开户、协助年轻人赴大陆创业、吸引大陆人士来台观光等;但国亲联盟也将强调“政治问题台湾绝不让步”以及“开放交流必须建立在两岸和解”的两项立场,也主张两岸暂时搁置敏感政治争议。

  报道说,虽然国亲联盟就两岸议题的内部讨论过程堪称纷杂,连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也曾意有所指表示“‘台独’也是未来可能选项之一”,引发外界高度瞩目;但据了解,定稿内容仍“力求平实”,基本原则就是“维持现状台湾优先”,不论是“‘台独’可能选项”或“立即统一”,从未在会议正式讨论过。

  据了解,国亲联盟近期将推出的“两岸关系白皮书”,当中提出了“维持现状无时间表、台湾优先、经济第一”等三大诉求。据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透露,国亲联盟已透过管道,向美日人士说明该“书”内容,强调未来4年甚至8年“两岸维持现状,搁置敏感主权争议,让两岸全力拼经济、国际共蒙其利”。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