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亲两党质疑“公投”题目:不愿下台才是扁目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0: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17日电在陈水扁宣布“公投”的两个题目后,国亲两党主席连战、宋楚瑜16日晚同声质疑这项“公投”不适“法”。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连宋态度表达后,泛蓝阵营当晚亦紧急会商决定,基于陈水扁宣告的两道“公投”题目有“适法性的争议”,国亲两党决定17日即早请法官“释宪”,在法官“释宪”出炉前,泛蓝阵营县市长将不配合“行政院”办理“有违法之虞的公投”。

  连战表示,陈水扁一个月来变了好几次“公投”的名称,美、日和欧盟都很担心,不知道台湾在搞什么。而且这两个“公投”题目都是一般性的政策,本来就是“政府”施政该做的事,大家都没有异议,举办这项“公投”根本是多此一举,“有点开玩笑的做法”。

  宋楚瑜对此表示,当初跨党派小组建议台当局依“法”处理两岸争议,建立新机制整合各方意见,和对岸共商和平协议、创造两岸双赢,陈水扁却说这是“卖台”。

  他质疑说,陈水扁既然要和大陆协商,为什么这4年不做?他说,“大家其实都清楚,陈水扁宁可放弃台湾人民对和平安定的愿望、对民主的坚持,也不愿意下台”。

  国民党国际事务中心主任苏起对此则分析说,陈水扁提议举办的“和平公投”,前提根本不存在。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