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希望CVN-21的寿命如“尼米兹”级一样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1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尼米兹”级航空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月15日报道,美海军航母计划执行官亚当·丹尼斯相信未来的CVN-21航母的设计耐力可以同现有的“尼米兹”级航母(CVN-68)所展示的一样或者更长。

  丹尼斯昨天在出席“水面海军协会2004座谈会”时说,海军从1958年开始设计“尼米兹”级航母,现在正在建造最后一艘“乔治·布什”号。“布什”号将于2008年交付,由于“尼米兹”级有50年的寿命,“布什”号可能服役到2058年。从1958年到2058年,设计寿
命整整有100年。

  随着CVN-21在2014年服役,丹尼斯说,海军将努力突出2014年甚至更远的需求。因为技术的日新月异,这对CVN-21的挑战是更为巨大。

  预想CVN-21未来的需求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昨天丹尼斯在他的讲话中也提到,军舰必须符合加速的长期采购要求。CVN-21是CVN(X)-1/CVN(X)-2需求的改进版。这种平台将最终取代“约翰·肯尼迪”级(CV-67)、“企业”级(CVN-65)及“尼米兹”级。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在建造CVN-21。在7去年月,公司得到了1.07亿美元的合同,以进行预先系统(pre-systems)研制和演示工作。在2004财年,国防拨款法案拨给了CVN-21全部所需资金。

  在CVN-21建造中首先使用的技术包括一种新的弹射系统、改进的核反应堆和辅助系统总的电力系统。CVN-21经过36个月的作战部署后需要一次维护,这对“尼米兹”级24个月的维护间隔来说更长。CVN-21的“自防御”系统包将包括改进的“海麻雀”导弹(ESSM),这个系统由雷神公司制造,并有澳大利亚“海麻雀”企业、加拿大、丹麦、德国、希腊、荷兰、挪威、西班牙和土耳其参与。

  根据丹尼斯的所说,定向能武器在未来也可能被“自防御”系统采用。(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