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间谍张豫人在安徽接受海内外媒体采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00:0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月16日电(记者周剑虹)1月16日下午,台湾间谍张豫人在安徽省芜湖市第一看守所接受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台湾TVBS、香港凤凰卫视的联合采访。

  面对记者,张豫人对自己在大陆搜集军事情报的行为供认不讳,对陈水扁当局十分痛恨,表示愿意承担责任。张豫人说,他在看守所受到良好照顾,希望家人放心。据了解,张豫人是于2003年12月15日被安徽省芜湖市拘留审查的。据张豫人供认,他于1989年开始入
境大陆,2000年与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张正义结识,并按要求到广东、上海等地进行情报搜集活动。2001年,台湾军事情报局批示张豫人到安徽芜湖进行活动,主要任务是搜集芜湖地区军事情报。2002年1月,张豫人按台湾军事情报局指令接受间谍培训,同年4月,他正式填写了《进入大陆地区执行特种情报工作的同意书》。张按照台湾军事情报局的要求,利用住地临近军事要地的便利,向军事情报局报送了大量军事情报。张豫人接受台湾军事情报局间谍任务,潜入大陆搜集军事情报,证据确凿,涉嫌间谍罪。

  张豫人现羁押在芜湖市第一看守所,看上去略显疲惫。他告诉记者,他现在非常想念住在台湾的老母,因为自己不能尽孝心而感到难过。他已经在看守所与台湾的弟弟通了电话,嘱托他照顾好母亲,最好不要告诉母亲自己目前的情况,“能瞒多久就瞒多久。”张豫人还记挂着在台湾的妻子和四个儿女。

  目前,张豫人的心情非常复杂,他向记者讲述往事时,言语几度哽咽中断。他告诉记者,他始终渴望两岸能够早日统一。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