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3名台湾间谍:我很后悔 希望爸爸妈妈原谅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6日电(记者车晓蕙)“希望爸爸妈妈原谅我,希望跟我做同样事的人尽快悬崖勒马,做些对海峡两岸中国人有益的事情,”今年37岁的林介山说。来自台湾、香港以及外国的20多家媒体16日来到广州第一看守所,采访被羁押在这里的三名台湾间谍:傅宏章、林介山、童太平。三人被指控在大陆从事收集军事情报的工作。

  第一个受访的林介山看上去精神状况良好,“我睡眠充足,可以阅读书报杂志,可
以观看电视,三餐正常,没有受到任何虐待及任何逼供。”

  三人都向媒体坦承了自己的“间谍”身份。林介山说:“我是1998年加入台湾‘国防部军情局’,编制为特种情报人员,来大陆的主要任务是负责侦察沿海地区的军事活动以及陆海空二炮部队的动态,到2001年我进入广东,2003年我被指派收集广州驻防部队的军事情况。”

  “我是由以前当兵时的队长介绍加入‘军情局’的,当时是为了多一份收入,也是由于受到台湾有关方面的哄骗利用,本以为能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一份心意,可到最后台湾当局却慢慢走向独立。之前我曾经跟‘军情局’提出放弃这份工作,但在被捕前尚未有接手的人员,就只好做下去,”林介山说。

  有记者问到,台湾方面并没有承认他们的“间谍”身份,林介山说:“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因此我也想借这个机会向外界反映事实的真相,希望台湾方面认真对待,承认我们在大陆所从事的这些犯罪行为。”

  对此,傅宏章则表示愤怒:“陈水扁利用我们这些人收集到的资料乱讲话,我们被抓百分之百应该由他负责,但现在台湾当局却对我们不理不睬,感到很心痛。”童太平说:“希望台湾当局负起责任,也希望大陆方面能够对我宽大处理。”

  童太平向记者讲述了他在广州黄埔船厂进行拍照时被捕的情形,他说:“我很想念家人,尤其是两个年幼的女儿,我没有尽到做父亲的责任,我对不起他们。”

  谈到在台湾的亲人朋友,已近半百的傅宏章当场泪洒,他说:“1996年我来大陆投资,后来经营不善,家里很困难,太太脚有问题,行动不方便,孩子又小,这才在2000年被‘军情局’利用替他们工作。要怪,只能怪自己,不能怪任何人。”

  当记者问及相信自己能否回到自由生活,傅宏章说:“对自己犯的错我很后悔,我愿意接受应该的惩罚,我也想让家人放心,我会熬下去,正正当当地离开这个地方。”(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