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闽台合建大型修船厂 填补闽浙一带空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5:4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16日电据《泉州晚报》报道,记者昨日从市计委获悉,国家计委已批准了闽台合资建设泉州斗尾大型修船厂的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填补了福建、浙江一带没有大型修船厂的空白。

  泉州斗尾大型修船厂是福建省“十五”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9758万元(折合约8404万美元),建筑总面积为19980平方米,建设期为3年;规划设计修理以大型油轮为代表的船
型,兼容修理海上石油平台等,形成年修(含检修、岁修、坞修)7万至30万吨船舶约98艘的能力。该项目由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惠安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和台湾大舟企业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负责建设,三方合资年限为50年。项目资本金由合资三方按股比投入,其中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出资6999万元,占35%;惠安县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999万元,占20%;台湾大舟企业有限公司出资8999万元,占45%。

  泉州斗尾大型修船厂选址在惠安县净峰镇斗尾村(湄洲湾南岸),东临台湾海峡,是湄洲湾规划中的港区,有自然岸线76公里,其中深水岸线长约7.7公里,15万至20万吨级船舶可直达斗尾。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