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王在希:解决台湾问题时“一国两制”将更成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6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纽约一月十四日电(记者赵海燕)正在纽约访问的中国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十四日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是有生命力的,通过总结经验教训,“一国两制”将更加成熟完美,将来解决台湾问题时,“一国两制”会变得更加完善。

  有记者问及香港去年发生的一些事情是否对大陆主张“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有负面影响。王在希表示,香港回归实行“一国两制”六年多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至于去
年有一段时间因为香港经济形势不好,很多中产阶级的实际生活水平受到很大影响,对香港现状有一点不满,用一定的方式表达对香港目前社会现状不满的心理,这是很正常的,并不表示“一国两制”在香港有问题。

  王在希指出,大家应该看到,不管香港社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情况,中央政府从来没有对香港的政局进行任何干预。

  王在希说,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是正确的选择,尽管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曲折,甚至反复,但“一国两制”在香港是有生命力的,通过总结正面和反面、成功和失败的不同经验教训,“一国两制”会更加成熟和完美,在将来解决台湾问题的时候,“一国两制”将变得更加完善。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