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欧美大力提升军队信息化能力 未来战争靠电脑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 15:49 参编

  德国《南德意志报》近日发表文章说,欧美各国大力提升军队信息化能力,未来战争将靠电脑进行。

  战争对未来的士兵而言首先从电脑打响:直升机、坦克和越野车都装上了电脑。单兵也配备全套电子设备:红外线夜视仪、激光测距仪、步话机、无线微型电脑。天线和玻璃纤维被集成到军服上。头盔瞄准器让士兵可以在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间切换。士兵通过电讯
、视频系统或互联网持续实时获悉敌我位置或战果。这样的未来战争并不遥远。首套这种系统已在科索沃战争中试用过。

  法国电子军备中心坐落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雷恩市附近林木葱郁的山岭上。最近法军和法国军备局在此演示军用信息系统。它正在试验场上接受测试并且不出几年就会装备部队。依靠卫星测绘的地图上标注了敌军的详细位置,电脑系统提供多种选项,待操作者选择克敌制胜的手段,进行战果控制。几次点击即可掌握全部信息。

  到2008年法国将为炮兵(Atlas火控系统)、战术雷达监测系统(Rapsodie)和装甲车辆电子系统(SIR)投入约9亿欧元。此外,所有欧洲国家都拟定了步兵装备计划。仅英国就打算在2011年前为其Fist计划(未来步兵技术)斥资近10亿欧元。到2010年将有约2/3的法军步兵将装备红外线夜视仪、多种信息系统、头盔显示系统和更好的防护服。到那时法军将购置3.2万套信息化系统(价值5亿欧元)。德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和其它国家也有类似计划。美国到2008年将至少为陆地勇士计划(Land Warrior Programm)投资24亿美元。美军信息化工程总计耗资500亿美元。泰勒斯公司认为,在今后10到15年中欧洲仅装备步兵的系统的市场总额就有80到100亿欧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