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宋楚瑜:“政治上大动作”绝不符合台湾人民利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4:22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访问团及前美国驻中国大使芮孝俭7日拜会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见中,宋楚瑜表示,基于负责任态度及国际社会疑虑,虽然国亲若举办“核四”、“健保公投”可能获得“选举”好处,不过国亲不愿制造不必要的误解;任何“政治上大动作”,都会造成地区不安,绝不符合台湾人民利益,国亲联盟认为台湾“存在”与稳定才最符合台湾人民利益,维持台湾稳定不但是最好政策,也是台湾的最佳保险。现阶段依然看不出民进党有诚意解决争议。

  宋楚瑜强调,希望美国一方面继续信守“台湾关系法”的承诺;另一方面,中国大陆须让台湾维持安定繁荣与经济发展。台湾人民希望和平、安全,所以“维持现状”最能符合台湾人民的利益。

  对于民进党所筹组的“公投游说团”,宋楚瑜认为根本难以奏效,因为目前国际纷纷干涉的原因,不在“驻美代表”程建人等杰出的“外交”人员,而是让“外交”人员为难的民进党政府以及草率决策。

  宋楚瑜强调,国亲如果也举办“公投”,可以获得“选举”好处。但国亲了解,国际社会已形成相同见解,认为台湾举行“公投”是在制造麻烦和地区不安,因此在整体做法上,国亲必须以负责任态度,向国际社会表明,台湾人民期盼政治稳定的环境,让台湾经济发展,不必制造不必要的误解。(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