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歼10战斗机专题 > 正文

港媒称明年歼十甲批量生产列装 改良型试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2日 10:11 中华网
港媒称明年歼十甲批量生产列装改良型试飞(图)

歼10战斗机想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来自香港媒体的消息称,有消息人士透露,国产“第三代”先进战斗机“歼十”明年1月将成批生产,正式装备解放军空军,同时力争完成多种“歼十”改良型的试飞。预计至2005年,以“歼十”及俄制“苏二十七”、“苏三十”组成的制空主力,可夺得台海的制空权,这将比西方一般估计的2010年提前5年。

  消息人士指出,出于战略考虑,俄罗斯不可能向中国出售比“苏三十”更先进的战
机。因此,解放军要提升空中优势战斗力,只能寄望国产“歼十”战机。

  据透露,“歼十”战机明年1月起就开始进入量产阶段,但由于成都飞机公司只有一条“歼十”生产线,每月能投入空军部队的暂时只是两架。但“成飞”正要求增拨经费,准备开设第二条生产线,估计明年可以落实。

  “歼十”目前仍大量采用外国零件,包括俄罗斯的引擎及火控雷达,但即将推出的改良型“歼十甲”将大部分采用国产零件,有消息指,“歼十甲”将在明年上半年试飞。与此同时,“成飞”还在研制“歼十”的“双发型”(双引擎)及“双座型”。据悉,“歼十双发型”是“舰载机”,将加强空优作战及对地攻击能力,成为海军航空兵的最先进战机。

  空军方面较乐观的估计是,2005年年中左右,有四个中队的“歼十”战机可投入战备值勤,再配合俄制“苏二十七”及“苏三十”战机,相信可一举夺得台海的空中优势,这也是未来台海战争胜负关键之所在。

  相关专题:歼10战斗机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