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挪威海军接收首套美国“宙斯盾”综合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1日 09: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3年12月2日报道] 今天,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挪威海军交付了首套以SPY-1F相控阵雷达为核心的"宙斯盾"综合武器系统。该系统将被运往西班牙的IZAR船厂,安装在建造中的挪威海军新型"南森"级护卫舰的首舰上。该系统的SPY-1F雷达已完成了一系列测试,做好了装舰准备。根据挪威的F310护卫舰计划,挪威总共将建5艘"南森"级护卫舰。

  SPY-1F雷达系统是挪威护卫舰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洛·马公司负责。该公司还要负责舰上整个综合武器系统的集成,包括所有的传感器、武器、软件研发、通信和导航。该综合武器系统是以美海军的"宙斯盾"系统技术为基础进行研制的。

  SPY-1F多功能雷达是洛·马公司为美海军研制的SPY-1D雷达的"缩小"版,是当前最先进的海军监视、防空和导弹防御雷达。该雷达旨在满足从轻型护卫舰至航空母舰等各类不同舰型的任务需要。

  目前,全球有71艘水面舰艇装备了"宙斯盾"舰艇,还有26艘艇待装。除了美国和挪威海军外,日本和西班牙都有"宙斯盾"舰服役,韩国最近也为其最新的驱逐舰选择了"宙斯盾"系统。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