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海军服役第二艘“宙斯盾”护卫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3: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3年12月4日报道,12月3日,在西班牙伊萨尔船厂举行的仪式上,西班牙海军第二艘装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宙斯盾”武器系统的F-100型护卫舰服役。该舰命名为“朱安·博本海军上将”(Almirante Juan de Borbon)号(F 102),是西班牙海军F100计划下4艘护卫舰中的第二艘。该舰的服役日期离F100级首舰加入西班牙海军仅仅4个月。在弗吉尼亚海岸,首舰“巴赞”号与美国海军“梅森”号驱逐舰一起,成功完成了作战系统舰艇认证试验(CSSQT),“朱安·博本海军上将”号将于2004年秋进行类似的试验。

  “宙斯盾”系统将赋予护卫舰同时对付来自海上、水下和空中的威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根据美国与西班牙之间的军售合同向西班牙提供了4套“宙斯盾”系统,协议包括系统的生产、试验、安装和全寿期保障。

  “宙斯盾”武器系统包括世界上最先进的计算机控制雷达系统——SPY-1雷达,当安装MK41垂直发射系统后,它能够根据各种任务发射导弹。该系统能够同时跟踪数百个目标,同时与多个来袭飞机、导弹、潜艇、鱼雷和舰艇交战,并自动启动防御系统,保护整个舰队。

  “宙斯盾”系统目前已在全球72艘舰艇上使用,目前仍有26艘舰艇计划安装该系统,除了美国和西班牙之外,日本、挪威和韩国也在进行“宙斯盾”计划。(王兵)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2003年12月09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