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陈水扁改称“防卫性公投” 周日宣布议题(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8日 09:34 中新社网站

陈水扁向女士推荐台南白柚,称具美容养颜功效。(中央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5日台北消息:陈水扁4日向来访的美国外宾阐述推动“防御性公投”的意旨时,首度以“防卫性公投”称呼原先所称的“防御性公投”,引起各界注意。

  民主进步党副秘书长李应元5日表示,为理清国际视听,让民众可以清楚易懂,“府院党”日前已达成共识,将把有关的公投条文定调为“防卫性公投”,强调是为维护台湾现
状,而非进行“统独公投”。

  陈水扁日前提出要在明年3月20日举行“防御性公投”之后,立即引来各方面对台湾是否要进行“台独公投”的质疑,美国也一再表态反对台湾任何改变现状的动作。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5日报道: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5日指出,陈水扁将于7日晚间台中10万人造势晚会上,明确宣布“公投”议题。李应元强调,这是因为明年大选根据此条文发动“公投”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台湾现状,而非进行统独“公投”,“公投”议题方向将朝向“爱和平、反飞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