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北高加索军区将“装备”150头驴子服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3: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每支高山特种战斗分队至少要配备一头驴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驴子山地驮运能力较强

  俄北高加索军区兽医卫生局日前宣布,为了满足军区山地作战的需要,近期将根据军区司令的命令购买150头驴子,作为高山地区,特别是车臣地区的货物运输工具,以配合高山反恐作战。这批驴子将作为军畜(有别于食用的家畜)装备到北高加索军区正在执行反恐任务的山地作战特种分队,每10头军畜将配备一名兽医,每3-4头驴子或骡子配备一名负责驮运、向导的饲养员,这对军人来说可是一项特别的工作,主要由军区各部队中抽调出来经过培训的人员来完成。每支高山战斗分队至少要配备一头驴子。  

  军区兽医卫生局发言人表示,驴子的繁殖培育工作也只能在专门农场里进行。驴子虽然不算是大家畜,但与其它可用于运输任务的畜力相比,具有较大的货物驮运能力,约80公斤左右,达到了自身体重的60%,在山路上能够以每小时3.5-4公里的速度运送物资。目前已经在驴子繁育比较发达的达吉斯坦地区订购了130头,其余的将在俄南部其它高山共和国内采购。(书山)


驴子将在高山地区特种作战分队中服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